学院新闻

中国科大博士生实践服务团赴旌德县开展实践服务

发布时间:2016-11-19来源于:科学传播研究与发展中心
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全面提高研究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中国科大博士生实践服务团于7月14日至7月18日赴宣城市旌德县进行实践服务工作。

 

 

博士生实践服务团由我校在校优秀硕博研究生组成,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纲领,以“理实交融,服务地方”为主题。本次调研中,我校部分老师和杰出校友也参与其中,主要围绕旌德县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重要领域,赴县委、县政府等相关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基层一线进行实践服务,交流学习,并结合中国科大理工科专业背景,深入研究并形成相关调研报告,力争服务当地发展。

 

 

调研期间,博士生团先后与旌德县团县委、发改委、经信委、开发区管委会、高铁新区建设指挥部、环保局、农委、林业局、文旅局等多家政府部门进行座谈,就旌德县全域旅游、高速引领等经济发展模式进行调研。

 

 

 

博士生团还前往旌德开发区对工业产业相关企业进行调研。调研过程中,博士生团就人才引进、企业发展、企业管理等问题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详细了解和深入交流。

 

 

 

在旌德县云乐乡、三溪镇路西村、白地镇洪川、宣砚公司、江村等基层一线,博士生团实地调研了旌德县灵芝种植加工、美好乡村建设、胶囊生产、文化产业、旅游业等发展状况。

 

本次暑期博士生实践服务团在校团委指导下,由校研究生会负责组建,实践活动得到了旌德县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