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铁榔头”亮相机器人世界杯 省领导表示赞赏

发布时间:2016-11-19来源于:科学传播研究与发展中心
7月22日下午,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代省长李锦斌来到安徽国际会展中心,观摩第19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比赛结束后,王学军一行视察了参赛及参展的各类机器人产品,其中不仅有科大讯飞等著名企业的产品,而且还有来自我校学生创业团队“铁榔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最新科技项目。
 

“铁榔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工程科学学院博士生郭俊向省领导一行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公司的教育机器人产品和机器人教育培训业务等。随后,用于高端机器人教育培训的铁榔头人形机器人产品进行了各种杂技和舞蹈表演。省委书记王学军对铁榔头创业团队及其产品表示赞赏,并仔细询问了产品的功能和用途。

 

 

“铁榔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由我校在校博士生和已毕业校友创立,是校团委青年创新创业中心的在孵企业,起源于在2010年RoboGame机器人大赛中获得“最佳技术奖”的“铁榔头”机器人队,“铁榔头”象征着永不服输、追求极致的精神。“铁榔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成立和发展过程中得到了校团委青年创新创业中心的许多关键性支持,青创中心为其配备创业导师、提供创业培训、对接关键资源,对公司的创立、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帮扶作用。

 

目前,“铁榔头”专注于提供更有趣更专业的机器人教育培训,以及研发推广各类不同层次的教育机器人。作为大学生创业团队代表,“铁榔头”成为29家受邀单位(包括英特尔、kuka、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之一,参加了第19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的展览展示,在现场受到了热烈欢迎,场面十分火爆。

 

 

“铁榔头”的梦想是在大众中普及机器人技术和知识,让大众感受科技的魅力。团队努力寻求合作,目前是一些著名教育O2O平台的优质合作伙伴。铁榔头机器人团队利用互联网平台积极宣传自我品牌和教育理念,机器人教育培训业务发展迅速,在RoboCup展会的3天时间新签业务量就超过340单,相当于竞争对手全年业务量。在校团委、青创中心的支持下,铁榔头教育科技团队正稳步前行,迎接机器人时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