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主办五校联盟海外人才引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6-11-19来源于:科学传播研究与发展中心
美国当地时间3月4日晚,美国物理学会三月会议(APS March Meeting) 期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复旦大学物理系、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清华大学物理系等五所具有物理学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的学校联合举办了海外人才引进宣讲会。会议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举行。来自世界各地800多位华人物理学家、海外留学生及国际友人参加了此次盛会。中国科大物理学院此次作为主办单位,圆满组织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科大物理学院执行院长杜江峰教授主持。杜江峰教授介绍了科大物理学院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人才引进计划的项目和特色,突出强调了中组部青年创新人才计划。他还通报了我校物理学院前六批青年创新人才计划申报和入选的情况,积极动员2015年度青年创新人才计划申报工作。科大物理学院国际化的运行机制、活跃的科学研究氛围和引进人才的支持力度受到了华人物理学家和海外学子的广泛关注。不少与会人员会后与杜江峰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表达了希望今后加盟科大的意愿。  

 

会上,北大物理学院创新人才计划杜瑞瑞教授、复旦大学物理系主任沈健教授、南京大学物理学院院长李建新教授、清华大学物理系主任陈曦教授也分别向来宾们介绍了各自学校物理学院(系)的近况以及最新的海外人才招聘政策等。会议还特别邀请了Physical Review X (PRX)主编缪凌女士介绍PRX在中国的最新政策。

 

  

 

按照五校约定,自2013年起,海外人才引进宣讲会每年在 APS March Meeting 期间由五校轮流主办。会议的共同目标是将国际物理学领域的杰出人才引进回国,进一步推动国内物理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