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举办“分析测试仪器功能与应用”系列报

发布时间:2016-11-19来源于:科学传播研究与发展中心
为更好地服务校内师生,满足我校日益增长的科研与教学需求,理化科学实验中心分别于11月12日、19日、26日和12月3日在东区理化大楼西三学术报告厅面向全校师生就拉曼光谱仪、红外光谱仪、核磁共振波谱仪、质谱与元素分析仪、透射电子显微镜、扫描电子显微镜、X射线衍射仪、光电子能谱仪等相关测试仪器设备的使用举办了八场“分析测试仪器功能与应用”报告会。

 

系列报告中,各位主讲老师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丰富的典型实例,详细介绍了相关分析测试仪器的实验方法、制样要求、数据分析、典型应用以及常见问题等内容,特别对于样品测试前处理过程和注意事项、实验方法和测试条件的选择、数据处理方法与技巧等进行了解说。

 

 

系列报告受到了校内师生的广泛关注,经统计,听取本次系列报告的师生共有800余人次,还有部分省内其他兄弟院校师生也专程赶来。专业化的报告使我校相关领域的师生对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的仪器设备的功能与应用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理化科学实验中心进一步了解师生的测试需求,提升分析测试和服务水平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