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举办“医疗加速器及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1-19来源于:科学传播研究与发展中心
  7月21日,“医疗加速器及应用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会议室举行。
 
   参会嘉宾有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沈立人研究员,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安徽省医学会常务理事余永强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安徽省医学会肿瘤学会主任委员陈振东教授,安徽省立医院放疗科副主任、中国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委员马军主任医师,安徽省立医院放疗科副主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放射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吴爱东副主任医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陆亚林教授、副主任田扬超研究员、王琳研究员出席会议。中国科大校医院院长助理周鹏及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琳、沈立人分别介绍了目前医疗加速器的国际总体发展概况、应用情况及国内目前装置建设现状;余永强、陈振东、马军、吴爱东等四位辐射医学及肿瘤学专家对肿瘤诊断及放疗的新技术新方法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合肥地区辐射医学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提出了思考。   

 

 

与会专家随后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就现有各类型医疗加速器的优缺点,国内现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交换了意见。实验室主任陆亚林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对加速器在医疗中的应用和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会医学专家们对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的技术实力和辐射医学人才培养充满期待。双方并表达了开展深入合作的愿望,希望能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为将来开展多元化合作,助推合肥地区辐射医学发展打下良好基础。